陌离遥

他的过去没有我,他的未来我也始终无法参与。
但我爱他。

【伞修】这个礼物很特别

—圣诞贺文
—写的乱七八糟
—猝不及防投喂给二货欠,算给你的圣诞礼物?虽然圣诞节快过了…求不嫌弃QUQ @追晨去丶 




“所以真的会有圣诞老人来送我新裙子吗?”苏沐橙在睡觉前又不确信的问苏沐秋。

“当然了,沐橙乖乖睡觉,圣诞老人很快就会骑着他装满礼物的麋鹿来给你送礼物了。”苏沐秋轻手轻脚的为苏沐橙捏好被角,“沐橙乖,快睡觉。”


在确定苏沐橙真的已经睡着之后,苏沐秋才蹑手蹑脚的走出房间,从自己房间的衣柜深处翻出一条漂亮的新裙子来。这是他兼职了好几份工作才买到的,为的就是不让苏沐橙失望。

“世界上哪有什么圣诞老人啊,只有我这个圣诞哥哥。”苏沐秋一边嘟囔着一边轻手轻脚推开了苏沐橙的房门。

房间里黑的伸手不见五指,苏沐秋凭着感觉走到了苏沐橙的床前,在把裙子放下的同时感觉到旁边多了一个人一把抓住了自己的手。

“嘘,我不是坏人,别害怕。”在苏沐秋正要大声叫醒苏沐橙小心坏人快跑时那人出了声,温润的呼吸就喷在苏沐秋的脖颈上。苏沐秋几乎可以感受到对方的嘴唇就贴在自己的耳朵边上。

“不是坏人?不是坏人那你三更半夜跑到人女孩子房里来干嘛?”苏沐秋有点咬牙切齿,却还是依言放轻了声音,不知道为什么,他感觉身边这人是真的没有恶意。

“我是圣诞老人啊,今天圣诞节我当然是来送礼物的。倒是你,你三更半夜跑人女孩子房里来干嘛?”那人说的理直气壮却是把苏沐秋气笑了。

“圣诞老人?你开什么玩笑?世界上哪里有什么圣诞老人?要是真有那你前些年干嘛去了怎么都不见你来送礼物?”苏沐秋骤然拔高了声音。


“啪”的一声房间里却突然顿时亮堂起来,那人和苏沐秋都吓了一跳,却见床头的苏沐橙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看着他们,“原来真的有圣诞老人来送礼物啊,圣诞老人你手上的裙子好漂亮!真的是给我的吗!以往都是哥哥偷偷进来送礼物还以为我不知道呢。”



“对啊,送给你的,漂亮吗?”圣诞老人松开了苏沐秋的手,两手抖开裙子递给了苏沐橙。


“真漂亮,是我最喜欢的样子,圣诞老人你的眼光比我哥哥好多了。”苏沐橙满意的抱着裙子,一脸的爱不释手。“不过圣诞老人你怎么这么年轻啊,看上去跟我哥哥差不多大。”


“呵呵,喜欢就好。”圣诞老人,不对,圣诞哥哥摸了摸鼻子,一旁一直被忽视的苏沐秋不满了。“我送的难道就不好看吗?沐橙我可是你亲哥!”


“就因为是亲哥才知道你的审美呀,简直惨不忍睹。”苏沐橙毫不留情的打断了苏沐秋接下去可能的唠唠叨叨,“圣诞哥哥这么晚了你还要去送礼物吗?”

“啊不去了,你这里是最后一份了。”也是唯一一份,叶修默默在心里补了一句。

“啊,那你有地方住吗?”苏沐橙担忧的问道。

“唔,没有。”叶修似是很为难的说。

“那你住我家怎么样?!不过我家只有两间房,你估计得和我哥挤一挤了。”还不等叶修开口,苏沐秋就已经不满的叫了起来,“喂喂喂还没问过我同意呢?我为什么要和这个自称圣诞老人的人睡?”

“难不成你要我和他睡?”苏沐橙笑咪咪的看向苏沐秋。

“怎么可以!你可是一个女孩子!”苏沐秋连忙否定了这个说法。

“那就只能和你睡了啊,好了好了快去睡觉吧我好困晚安。”说着苏沐橙就抱着裙子心满意足的躺进了被窝里,丝毫不觉得她刚刚为了一条裙子的卖哥行为有什么不妥。


“为什么我一定要和你睡啊。”直到躺上了床盖上了被子,苏沐秋还在絮叨。

“那要不我现在就走?”叶修似是掀开被子真的打算走。

“别!你走了沐橙又得说我。”苏沐秋连忙翻过身按住了叶修。

“我就开个玩笑,这么晚了我又没地方住我怎么可能真的会走。”叶修有点无奈,推了推坐在他身上的人,“但你这反应也太大了吧,怎么整个人直接就坐我身上了。快下去,重死了。”

“别走啊,如果明天早上沐橙见不到你估计会不开心。”苏沐秋边说着边从叶修身上下去。“话说你叫什么名字啊?”

“我叫叶修。”叶修的声音带上了点倦意。

“哦,我叫苏沐秋。”

“我知道。”

“什么?”叶修那三个字说的含混不清苏沐秋一下没听的清。

“没什么,睡吧,晚安。”

“什么啊,晚安。”



第二天一大早叶修就和苏家兄妹告别了,苏沐橙扯着叶修的衣角眼巴巴的问“那你什么时候再来?”

“明年圣诞我就会再来了。”叶修笑着揉了揉苏沐橙的头发,然后挥了挥手就走了。

苏沐橙满心的不舍,却还是冲着已经远去的背影说“那我等着你哦”自始至终都被两个人忽略在一旁的苏沐秋表示心情很复杂。为什么一条裙子就把沐橙你收买了啊!那可是个只见过一面的陌生人!不过这话他也只敢在心里说一说。嘴上说的却是,“沐橙乖,明年他一定会来的,我们只要等着他就好了。”

“嗯。”



第二年圣诞很快就来了,苏沐橙百无聊赖的揪着被子,“叶修怎么还不来啊。”

“快了快了。”苏沐秋坐在床边无数次的重复了这四个字,他瞄了一眼手表,还有一分钟就十二点了。

果然,在十二点的时候,叶修准时踩着钟声翻窗进来了,手上还提着一个特别大的礼物盒。

“你终于来了啊,我和沐橙都等你好久了。”苏沐秋嘴上嫌弃着叶修,却还是递给满身风雪的叶修一块热毛巾,“擦擦脸,去去你这一身的寒气。”

“谢了。”叶修把礼物盒递给了一旁眼巴巴看了礼物盒好久的苏沐橙,然后接过了热毛巾。

“那你今晚有地方住没?”

“没有,怎么,苏沐秋大大要收留我吗?”叶修笑着把热毛巾递了回去。

“看你冒着风雪来给沐橙送礼物的份上,我就勉为其难大发慈悲的收留你一晚好了。”苏沐秋脸上嫌弃却还是拉着叶修走了,“你先去洗个热水澡,我可不想和一个浑身冰冷的人睡觉,外面这么大的雪等下你感冒了还得怪我。”

看着苏沐秋口嫌体正直的把自己推进浴室,叶修的嘴角翘起一个不明显的弧度。

此后每一年叶修都会准时踩着点过来给苏沐橙送礼物,送完后就顺理成章的和苏沐秋睡在了一起。

“明年我就不送礼物了,今年这是最后一份了。”在第八个年头,叶修躺在床上这么对苏沐秋说道。

“为什么?”苏沐秋突然就紧张起来,“你为什么突然不送了?你不是圣诞老人吗?送圣诞礼物是天经地义的啊。”

“明年沐橙就成年了啊,我虽然是圣诞老人,但我只送未成年礼物的。”叶修的声音听不出任何波澜。


苏沐秋突然就郁闷起来,对啊圣诞老人是只送小孩子礼物的,送沐橙礼物送到17岁已经很不科学了。难不成以后就再也见不到这家伙了吗??不不不!!我不想让他走,不想以后都见不到他!苏沐秋为自己的这个想法吓了一跳,正还在纠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身上却突然多了一个人。

“喂,你干什么。”苏沐秋被叶修突然骑上他的动作吓了一跳。

“今年是最后一年了,从来都没有送过你礼物,送你一件礼物怎么样?”叶修的声音里带着不明显的笑意。


“什么礼物?”苏沐秋下意识的回道。

“把我自己送给你你要不要?”叶修俯下身来,在苏沐秋耳边低低的笑道。

他自己他自己他自己苏沐秋耳边不断回响着这三个字脑海里突然炸开成了一锅粥却又有着隐秘的细小的欣悦情绪似乎在蔓延开来,他要把他自己送给我,他要把他自己送给我,他要把他自己送给我。

苏沐秋突然翻身把叶修压在了身下,他终于明白为什么刚刚在听到叶修明年不送礼物有可能再也见不到他自己为什么会突然那么不开心了,因为他喜欢叶修啊,在他不知不觉中早就已经喜欢他身下这个人喜欢的很深很深了。

想通了这一切,苏沐秋的眼中带上了笑意,看向身下的人,“你真的要把你自己送给我?”

“怎么,苏沐秋大大不想要?”

“当然要了。”苏沐秋说着就吻了下去,“我会要的你明天早上下不来床。”

很久很久以前,叶修就认识苏沐秋了,他那时正骑着他的麋鹿正打算去给苏沐橙送礼物,结果还没进去就已经被苏沐秋抢先送了礼物了。叶修站在窗口看了看,转身骑着他的麋鹿走了。


第二年来送礼物,居然又被抢先了!还让不让他们这些圣诞老人好好工作了!叶修表示他不开心。他就不信他不能送苏沐橙礼物送成功了。

第三年他提前一个月就来到了苏沐秋家附近,却意外的在咖啡厅看见了打工的苏沐秋,叶修抱着对工作上的障碍务必要好好观察的奇怪思想就这么看着苏沐秋在咖啡厅忙活了一下午。苏沐秋下班后就急急忙忙的走了,叶修好奇的跟了上去,发现他居然还有一份家教工作,一直到十点左右苏沐秋才一身疲惫的回了家。


他这么拼干嘛?一个人打几份工。叶修表示他很疑惑。天天跟着苏沐秋看他忙到脚不沾地忙了一个月。圣诞节前一天,苏沐秋终于不忙了,他拿着这一个月所有兼职发的工资,进了一家看上去就散发着我很贵的气息的服装店,左挑右挑挑了一条白色公主裙。看着紧张兮兮偷偷摸摸把买来的连衣裙带进家里的苏沐秋,叶修恍然大悟,原来是送给苏沐橙的啊。

为了一条裙子这么拼,真是不容易。叶修大大表示他有点心疼苏沐秋,或许,还有点喜欢这个为了妹妹的礼物这么拼的苏沐秋。所以他在苏沐秋送礼物的时候翻了进去抓住了他的手,并且成功的在那一天就睡上了他的床。叶修大大才不会承认自己睡上苏沐秋的床是有预谋的呢。

评论(4)

热度(63)